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Leo Lin

创业思考(1):什么是你的创业方向?

我的导师JC前几日分享了一个David Lawrence Ramsey III的一个节目视频,视频名称:I've Got More Money Than I Can Use and I'm Miserable!

有一个叫Jack的人打来电话,说他自己今年37岁,房贷已经付清,夫妻二人共存了一百多万美金的退休金,但是他有个问题,就是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言下之意就是,他衣食无忧,钱挣足够花了,但人生目标也失去了。


David给他的建议是问自己以下三个问题:

(1)你最想帮助的是哪些人?

(2)那些你想帮助的人正面临什么样的问题、挑战或需求?

(3)解决方法是什么?

然后往自己能力擅长的方向努力,就能重新找到人生目标。


虽然David当时给建议是为了让Jack重新找到新的人生目标,但是我导师和我都觉得,用上面这三个问题来寻找创业方向,也是适用的。

创业,其实就是为社会提供一种服务,只要你提供的服务有价值,而且这种服务能跟你自己的强项完美结合,这肯定就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我导师现在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就是编写web软件,帮助客户的business更有效的运营。他就是发现了不少中小企业在web运营软件开发上的短板,而他自己又是有20多年电商运营及软件开发的背景,于是就找准了创业的方向。


至于我自己,在听了我另一位导师JW的商机讲座后,观察了中国相关领域的蓬勃发展、政府部门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又接触了不少在美国的朋友电商伙伴的想法,发觉到大多数人在理财投资风险规避方面的咨讯缺失,就决定投身于医疗与人寿保险行业。我年轻时在国内的代理销售经历,以及多年来在美国电商领域的摸爬滚打,加上本身对一些高大上的媒体操作都略有涉猎,认为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自己“行行了解行行涉猎”的自身条件去接触各样的人来给他们带去最适合他们的风险规避以及人生保障。


这,就是我的创业方向,目前正努力走在这条路上。

1 view0 comments

コメン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