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Leo Lin

我是在借力还是被圈粉了?

很多朋友都在问我,你是PFA的保险经纪人,那你一定就是粉PFA了。然后他们又会拿出一堆堆的例子来说,PFA哪里哪里不好,要我小心不要陷太深。

我的回答很简单,我是在借力PFA这个平台,并没有被它圈粉。


的确,在商业界,现在一个非常流行的模式就是圈粉,也有人称为吸粉。比如实体商家线下搞社区活动为店铺引流,或者电商在网上搞促销、论坛发帖、借力各大电商平台引流客户到自己的独立站。所以,这里的“粉”就是指粉丝,音译英文词fans而来。目的其实就是吸引流量、点击率、客户。只是,有不少无良商家运用各种不法手段(包括洗脑术)来圈脑残粉,做一些见不得人的牟利。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国内的传销,没有实体产品,纯粹是靠忽悠、洗脑加上威吓。


作为一个实体平台,无论是线上平台还是线下,无论喊的口号是什么,肯定是要以盈利为目的的,否则就无法在商场生存下来。

那么问题又来了。假如这个平台是“邪恶”性质的,就是说专搞那种非法牟利的不良平台,我作为一个借力者,岂不是就在助纣为虐了?

不可否认,借力非法平台的确就是在助纣为虐。作为一个借力者,必要的功课还是要做的。


我借力PFA这个平台,因为它在保险行业算是比较有名气的一家金融服务公司。成立于1989年,31年来代理了市场上畅销的人寿保险理财产品。自2007年起与拥有168年悠久历史的国家人寿保险公司接洽,迅速成长。目前国家人寿许多优秀产品(比如living life by design)都只放权给PFA独家代理。


任何一个保险经纪人,如果他/她是以为客户设计最价优又功能强大的保险产品为出发点的话,我想应该是没有理由拒绝这个平台所带来的高综合指数的产品吧?至于我这里为什么说PFA拿到的国家人寿独家保险产品是综合指数比较高呢?请参阅我另一篇文章细谈保险产品的横向比较。


哈,一个接下来比较有针对性的问题就是,PFA这个平台是不良平台吗?感觉它的比较有名气是因为有许多的负面讯息,甚至是诉讼案?


从侧面来讲,PFA并非是一家空手套白狼的皮包公司,它是有实际保险产品的,而且很多产品甚至是独家代理了老牌保险公司国家人寿的优秀产品。你觉得国家人寿的决策者会这么放权给一家很糟糕的金融服务公司吗?


从正面来说,请问,有谁知道哪一个大商家或者商业平台的好评率是100%的?如果有,请一定要告诉我,我肯定倾囊被它圈粉,终生的那种。


我承认,PFA是人所创立的公司,肯定有局限性。成为一名借力PFA平台的保险经纪人,也看到了不少并不是那么鼓舞人心的事情,毕竟也不是每一个借力平台的人都是有同样的素质。具体我会在另一篇里详细来讲。

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反对借力这个途径来实现个人的事业的成功吧?因为几乎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借过力。就连阿基米德都曾说过给他一个支点他就能撬起整个地球。这个“支点”就是他所需要的借力点。


并非只有那些高大上的平台值得去借力。一个可以被借力的平台,只要不是违法平台,都是值得被借力的。我做过电商,正如许许多多的卖家一样,借力过亚马逊这个平台来销售我的产品,同时也在私下里狠狠地唾骂过亚马逊这个平台唯买家至上纵容了多少的不良买家(evil buyers)。骂归骂,产品还是要借力平台来卖,就是这种有点矛盾的状态。如果谁要是认为在亚马逊上卖东西的卖家就是亚马逊的粉,我认为绝大多数的卖家都会站起来反对。




[last updated on 12/16/2020 1:51 pm]

4 views0 comment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